前天是阿姨娶孫媳婦的大日子 ,早上一大早就被我家的慈禧太后挖起床,奉命去喜宴會場幫忙, 天勒!

==我想睡覺~~唉!但是--母命難為ㄚ, 一到會場-挖勒!算算有56桌!還真是---好吧!反正這在家族裡算是

大事,阿姨的長孫要結婚!聽老媽說一堆長輩 親戚都會參加,什麼表舅表姨 姨婆ㄚ-表哥表姐 等等--算-算

56桌的喜宴裡就有一半是家族的親戚 ,天ㄚ--難怪從小,光是要認長輩的輩份,就認到我頭昏腦脹!== 三個

舅舅舅媽跟三個ㄚ姨姨丈就夠我頭痛,再加上下面的表哥表姐,旁邊的舅公 姨婆之類的,金價是落落長(請用

台語唸)-


幾個小姪子跟小姪女,也吵著要跟去幫忙,(說好聽是幫忙,結果還不是纏著我這個表姑鬧個沒完),真要命

!不過勒!這幾個小鬼頭還蠻好玩的啦!幫忙完還要衝回家換衣服(而且離婚宴開始不到半小時!)!趕到會場時

才發現--這根本算是家族聚會了嘛!哈哈--小姪子還充當花童幫新娘子提禮服的裙擺,後面兩個大阿姨的小孫

女,就一直朝他們丟花!說真著那場面還蠻好笑的,(原本很有氣氛的在放映結婚進行曲,新郎跟新娘就踩著紅地

毯一直走到會場最前面 ,結果--幾個花童在結婚進行曲放到一半時就給他玩起來了,當場笑死一堆人~~婚宴的

排場還不小勒!連市長溫國銘也有來勒!還有表哥警局的同事,長官,姨丈之前在警局的同事,表嫂婦女會的同事

還在婚宴中表演了一段節目勒(她是婦女會的祕書),整個婚宴的最高潮,是姨丈上台表演唱歌勒!對於長孫結婚

這件事!可是他最樂的勒!因為這就代表!最快的話他明年就能當上曾祖父啦)-- ^^婚宴中的菜色還不錯勒!但

是ㄚ幾乎都是海產!== 什麼龍蝦ㄚ,鮑魚,生魚片,螃蟹,鱈魚--讓只要一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就會過敏的我,

看到臉都要綠掉!== 不過還好--那些海鮮都很新鮮,尤其是一道北海道烤干貝^^就只有一個字 讚~~要烤之前

先在陶板上面塗上奶油讓它融化,再放上生干貝下去燒烤~~那味道真是有夠香! 負責這場婚宴的主廚說ㄚ!這

道燒烤干貝不能烤太熟,7分熟就可以啦!干貝的鮮度最恰到好處! 幾個小鬼頭ㄚ--拼死的一直吃!我還得負責

剝蟹殼,蝦殼,魚刺--讓我懷疑自己是來當保姆的!== 整個喜宴吃下來 ,花了3個小時!><(這大概是我吃過時

間最久的一場喜酒)


喝完喜酒回到家~換了衣服趕緊衝到秀傳醫院,看死黨的小女兒,原本大前天跟死黨說好喝完喜酒去找她,

想藉機跟他聊聊,也可以看看她那兩個可愛的女兒芊驊跟秀秀,結果前天早上死黨打電話給我說,說她現在人在

秀傳醫院!== 我整個人嚇到,問了才知道原來她小女兒秀秀昨天凌晨發高燒到39.2度,還一度嚴重到昏迷,她

跟她老公半夜趕快把她送到秀傳掛急診,當我到達病房時看到的是:才7個月大的秀秀左手吊著點滴,一直哭鬧

(發高燒不舒服又吊著點滴)看到都覺得好不忍!不要說我們大人了,生病吊點滴都給她難過到不行了,何況只是

一個7 8個月大的嬰兒! 唉---真是!== 可惡的是她那死沒良心的婆婆,聽到小孫女發高燒要掛急診,竟然問

我死黨跟她老公說:ㄚ小的送醫院 ,大的怎麼辦??聽到她老公氣到說:跟你們睡ㄚ--(怎麼會有這種媽媽ㄚ?)

還好--原本一直在哭鬧的秀秀,高燒有比較退了-- 所以精神有比較好了!就開始玩起來了!一下子咿咿呀呀的

講話 ,一下子扮鬼臉~~好可愛勒^^看到她又活蹦亂跳的樣子,心裡才比較放心了,在秀傳待了3個多小時才離

開,ㄚ晚上又朋友約到*讀吃飯,快瘋掉--我點的餐附的飲料,竟然讓我等了1個半小時多(從7點20分等到9點)

我很好脾氣的跟服務生說了5次, 我朋友給他看不下去 ,結帳的時候就跟服務人員說了!結果ㄚ那服務人員

還很理直氣壯的跟我們說:就今天是假日ㄚ--而且人手不足--就一堆有的沒的理由!天勒!假日跟人手不足又

不是我造成的),我犯不著為了一頓晚餐忍了1個半小時多,請她們改善一下服務品質,給我一堆理由搪塞!==

有沒有搞錯ㄚ?(不過我只知道--那間餐廳我再也不會再去第2次)


吃完飯回到家時已經快9點半了,整個人就只有一個字 ~累,ㄚ那天給他特別好睡!哈哈!只是隔天早上起來,

整個人骨頭差點散掉!== (這樣算是叫樂極生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