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米米爸跑到台北去喝喜酒,原本說要在台北住一晚,結果他大老爺在11點左
右打電話回來說,要搭11:18的火車回來,以車程快要3個小時的時間算,米米爸
回到彰化的時間大概是凌晨2:30左右~為了預防他在火車上睡著搭過站,每半小
時就要打電話給他~因為此時米米媽正在玩桌上游泳,跟阿姨 舅舅他們廝殺的
正激烈,所以這打電話的工作就跑到我身上啦(老媽妳也太悠閒了吧)幸好我不
用負責端茶水的工作


在等米米爸搭火車回到彰化的空檔,就想說看電視打發時間,這時表哥跑來我家
按門鈴,因為他有事出門,請我去陪2個小侄女,2個小侄女看到我可樂了,因為可
以ㄠ我煮東西給她們吃,尤其是老二寧寧最開心,因為以前常常煮東西給她們吃,
久了之後她對烹飪也很有興趣 ,會要我教她煮東西,(ㄚ姨可是不讓她們煮東西
哩~ 怕2個小孫女手受傷~挖勒)開了阿姨家的冰箱左翻翻右找找了一下!還算不
壞~~有蛋 火腿片 起士片 乳瑪琳 剩飯可以用,醬料區那裡還有一瓶綜合香料,
黑胡椒粉,哈哈~~那就開始煮菜時間啦~


材料如下:
剩飯2碗 蛋2顆 起士片 火腿片 乳瑪琳(無鹽奶油也可以^^)

調味料:
鹽少許 綜合香料 黑胡椒粉

作法:
1.先拿一個大碗打入2顆蛋,再放少許鹽稍微攪拌,然後倒入2碗白飯,充分攪
拌讓白飯完全吸收到蛋液,火腿片切成絲備用

2.平底鍋加熱後,在鍋裡加2匙乳瑪琳讓它融化,放入攪拌均勻的白飯,切絲火
腿,用中火拌炒,等到香氣跑出來以後,再加入綜和香料跟黑胡椒粉調味

3.等到快要好的時候,再放上撕成小片狀的起士,用小火讓起士融化,再拌勻
就可以上菜啦(或是直接把火關掉,用餘溫讓起士融化也可以)

4.可以直接把飯裝在盤子裡面 ,或者是把飯裝在碗裡面填實,然後再倒扣到
盤子上面,可以再加一些切碎的巴西里,或是在旁邊擺一點燙熟的綠花椰菜
,切片的紅蘿蔔 ,還有玉米粒(加點沙拉醬也很讚勒^^)


2個小鬼靈精吃得還真起勁,吃的清潔溜溜完了,竟然還問我有沒有點心??有沒
有搞錯ㄚ~這是宵夜又不是正餐,還點心勒~~真是夠了,不過對於很久已經沒有
做菜的米米而言,還真是很愉快的經驗勒~~(可見廚藝沒有退步 呵呵---)


下次~要再來做什麼菜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