広すぎたこの世界で 短すぎたこの夏天に 旅をりたい あ.な.た.と
世界太大 夏天太短 我只想跟你 一起旅行

>>>> 開始>>>> 我知道了妳的名字

小璦 : 我叫沈璦媛 ,妳可以叫我小璦
渺渺 : 我叫戴思 --- 詩渺
小璦 : 戴思詩渺 ,那我就叫你渺渺囉 ~ ~

導演
程孝澤

主演
柯佳嬿 - 戴思詩渺 (渺渺)
張榕容 - 沈璦媛
范植偉 - 陳飛

>>>>

一開始米米只是因為想看范植偉,才去看了渺渺miao miao,也許是因為類似的電影
之前就有像 <籃宇> <刺青> 這幾部電影了,不過看完之後--說真的--很感動!!柯
佳嬿飾演的渺渺,因為當了交換學生,從日本回到了台北,也認識了小璦:18歲的小璦
是個活潑開心的高中女生,她熱愛蛋糕,認為人生中沒有比做出完美甜點更開心的
事情,直到遇見了渺渺,才發現有一些事情比蛋糕更甜蜜。渺渺也想尋找她的初戀,
那個連有著老年痴呆的奶奶忘不了的那種戀愛-----

她為了找尋奶奶初戀時的那個記憶, 便想去找到那個奶奶記憶中的糕餅店 ,但是--
-糕餅店已經變成了一間二手CD店----在那裡渺渺---遇到了老闆陳飛,他帶著一副
大耳機 臉上有著悲傷------- 而也開啟了她的初戀 渺渺變的愛去那間二手CD店打
發時間, 外表憂鬱的陳飛吸引著她的心,她想要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 卻不知道陳飛
的心早就遺落在過往的回憶中-----

然而當小璦發現渺渺喜歡上陳飛之後,她才發現,自己對渺渺的友情比她想像的更
深。這個夏天,渺渺與小璦學會了愛,屬於她們的夏天也許已經結束,但她們感情
世界的小旅行,卻才要開始-----

>>>>>

打死都不相信,自己會看渺渺看到掉眼淚 !== 但很不幸的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渺渺的痛--- 小璦的痛--- 陳飛的痛----他們三個人心中都有痛跟哀傷,渺
渺想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只是陳飛的心早隨著深愛的小貝的死遺落了;小璦喜歡上
渺渺,但是---她說不出來也不能說,渺渺的心遺落在陳飛身上;陳飛的心已經隨著小
貝的死不在了,他覺得小貝的死都是他造成的,所以把把自己鎖在小貝離開的那一天
,這是無奈也是悲哀吧!!

陳騎貞演唱的 <旅行的意義>這首歌 ,被拿來當作電影裡面的音樂,
米米我覺得ㄚ~~非常符合渺渺這部電影的主題勒,很貼切~~然而這
首歌也是小璦及渺渺跟同學去KTV唱歌時 ,小璦所點的歌哦--裡面
有一段讓我聽了飆淚~~~

***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
***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

***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
***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我想最大的悲哀--大概就是,當你喜歡上了一個人,但是那個人卻不
知道你喜歡他,又或許知道了你的感情,卻無法回應你,渺渺是---
小璦是--- 陳飛也是---

記得電影結尾渺渺講了一段話:< 聲音,影像都會隨著時間消失,但是
在許多年後--我還是能記得 在某一年的夏天----我遇到了一個愛我
的人,與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 >

是的---記憶是不會消失的, 不管好的或不好的 酸的甜的 苦的辣的
都會是每個人心裡的那個回憶,也希望---在每一個人老去的時候,留
在心裡的記憶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