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妖~~我一定會殺了她
但是~~身為一個丈夫 , 我怎麼能放棄她------

>>>>>>>
星期五放假時!米米跑去看了<畫皮>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帶有濃濃的神話色彩
,是根據蒲松齡寫的<聊齋異誌> 所改編的,之前去看<渺渺>時,看到這部電影
的預告片,就覺得 這部電影感覺很有意思的樣子勒~~
所以ㄚ--當下就決定放假時跑來看啦~~

導  演:
陳嘉上

演  員:
周 迅 (小唯)
趙 薇 (佩蓉)
甄子丹 (龐勇)
陳 坤 (王生)
孫 儷 (夏冰)
飛天蜥蜴 (戚玉武)

>>>>>>>
劇情簡介: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土匪激戰中,救回一名絕色女子,
並帶回江都王府,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九霄美狐小唯披人皮所變! 她的人
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所以小唯的追求者-一隻沙漠蜥蜴修煉成的妖,每
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江都城
也因此陷入一片恐懼之中。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
,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並暗戀
佩容,之後佩容嫁給王生,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佩容發現小唯愛
戀自己的丈夫,並覺察到她妖的身分,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
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的明察暗訪下,「九霄美狐」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

>>>>>
自古以來 ,對於情的描述~~ 已多到不勝細數!! 不管是凡人或是神仙妖魔
,都很難逃脫出情的桎梏,也因此有許多感人的故事,被人們記載下來,在<畫
皮>這部電影中,我想---不論是 諸如王生,佩蓉,龐勇,夏冰這等平凡之人,
或是 如小唯,飛天蜥蜴之類的妖魔,皆是因情所困;小唯因為愛上了王生,便
想要放棄自己千年的修行,想用妖術誘惑王生,除掉王生的妻子佩蓉,佩蓉因
為想要救丈夫,便答應小唯喝下她給的毒藥,而變成了妖死在王生的手下,當
王生知道他沒有相信自己的妻子時,他悔恨,因為被小唯迷惑住了,而讓自己
的妻子死掉,他在小唯面前自殺,自殺前對小維說著:<我愛妳,可我已經有佩
蓉了....讓我死,換佩蓉回來,等佩蓉活過來時告訴她,我不是個好丈夫,因
為我沒有好好保護她---- >

這部電影裡,米米我想最經典的一幕,大概是小唯在佩蓉面前脫下那張人皮時
,那成千上萬的蛆,在小唯的身上鑽動的畫面,簡直是讓我快要當場吐出來
歐~~麥~~尬~~ 好家在那時候胃裡面沒有很多東西,不然我可能會瘋掉吧!!
不過~~米米想,這部電影中,仍舊是有著警惕人心的含意存在,許多事物,並不
是就一定是眼前看到的,然而~~人心有時是很脆弱的,而無法禁的起考驗,只
是--- 米米我真心希望,所有在愛情中被桎梏,而無法逃脫的每個人,能在這
其中領悟,因為要遇到一個真心相信自己,真心愛自己,真心為自己付出的人
,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