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事件都有合理的解釋 ~~



導演:西谷弘

主演:福山雅治[湯川 學];柴崎幸[內海 薰];堤真一[石田 哲哉];松雪泰子[花岡 靖子]

劇情:
刑警內海薰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
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
的舊識,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
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

****

這部由福山雅治,柴崎幸主演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電影版預告片在電視上播出時,米米我
就非常期待,福山雅治在"破案天才伽利略"這部日劇中,飾演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 學],對物
理有著幾乎瘋狂的熱愛,他的世界大概就只有物理而已,而柴崎幸所飾演的[內海 薰],是一個
--個性有點迷糊,莽撞的刑警,因為承辦的案子關係,來到湯川學任教的學校,因而認識--一開
始---兩個人可是很不對盤的勒!!個性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一個是對任何事都強調理性思考,
,另一個勒則是直腸子,藏不住心事,不過ㄚ~在這相處的過程中ㄌ,這兩個人可是有許多有趣的
事情發生勒!!

在這部[嫌疑犯X的獻身]中,除了有電視劇原班人馬演出之外,還加入了[松雪泰子]及[堤真一]
兩位演技派演員,拜於電視台常常會重播日劇的原因,讓米米我對於這兩位演員還不陌生,1993
年漫畫<白鳥麗子>拍攝成日劇!!因而捧紅了女主角[松雪泰子]---之後便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
,之前電視台還重播了她演的日劇<救命病棟24H>勒;至於[堤真一],米米我印象最深的大概是,
他演的一部電影 (女主角應該是小雪^^),這部電影的時間背景,是日本從二次世界大戰後逐漸
復甦的時候,那是一個--雖然沒有錢,卻充滿人情味的時代---

堤真一在這部電影中,完美又冷靜的殺人手法,讓米米我那時候--看了還真有點覺得恐怖勒!!腦
袋瞬間閃了一個問題,學數學的是不是都這麼天才ㄚ??? !== 唉--我是數學跟物理白痴~~這輩
子我大概都沒辦法了解,解開那些數學公式,以及證明那些化學方程式所產生的變化,到底有啥樂
趣可言?念書時上課只要看到這堆數學方程式跟化學公式時,我的頭上只會有一堆烏鴉飛過

雖然不可免俗的是,石神最後被抓到而且判了刑,但是--最後花岡靖子知道石神是因為愛她,決定
保護她跟女兒美里,所以做了那些犧牲,便違背石神的願望去自首,電影結尾裡,湯川跟內海說:要
是石神沒有愛上花岡靖子就不會殺人了,不過~~對我來說對讓我深思的是內海跟湯川講的一句話
:石神他是因為花岡靖子才能活了下來!!唉~~我想--這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勒???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