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晚上就早早上床補眠的關係 ,米米我在7:30的時候就起床了,刷牙洗臉完之後,就動身出
發到今天第一個要造訪的景點 [松園別館],位於花蓮市水源路26號的[松園別館],主建築為巴洛克
風格,而屋頂是為日式瓦頂,之前先查資料時發現, 原來[松園別館]是日據時代時候的軍事建築,在
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也曾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之後花蓮縣政府編定為「歷史
風貌專區」。<而在民國90年12月20日被入選為「臺灣歷史百景」的歷史建築。





圖一/ [松園別館]入口的標示 圖二/ 入口左邊的庭院,往前望去是花蓮市和美侖溪的出海口

還好因為是非假日的時候進去參觀,參觀的人並沒有那麼多,才能讓我可以悠閒的好好的欣賞這棟充
滿歷史味道的建築!!從松園別館入口一進去,右手邊是主館,左手邊是庭園,有一大片的松林,還有許多原
生植物蔓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滿滿的綠意看了真是非常舒服,而庭園旁邊有一個步道,
沿著步道往裡面走,可以通到到後棟的木造建築,那裡有一個開放式的簡餐 咖啡 飲料販賣區,還沒吃早餐
的我,想說先點一杯冰奶茶和蛋糕來吃,愛吃甜食的我,真的是很難抵擋蛋糕的魔力...就算會變胖也甘願
(不過..自己還是會克制啦!!)吧台裡面有一位長相甜美的工作人員在這裡工作勒,跟她閒聊了一下,才知
道..她是從台東的山上來這裡工作的,到今年已經滿2年了勒..真是辛苦勒..一個人離鄉背井到異地工作
,米米之前也有經歷過,真是佩服她的勇氣ㄚ....希望她能好好加油囉^_^從販賣部往右走出去,可以看到
故事館,故事館外觀呈現木造建築風味,目前作為藝文活動的活動場地平時好像不開放.從玻璃窗外面往裡
面看去,感覺空間似乎很大!!而裡面也有相關物品的販賣部,還有一些當地陶藝藝術家的作品展覽,讓[松
園別館]除了復古的感覺之外,也增添了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








圖一/ 松園別館的主建築:2樓有展覽室

圖二/ 松園別館的販賣部 圖三/ 販賣部營業時間 圖四/在這個露台上喝茶欣賞風景一定很棒 !!^_^

離開松園別館之後,就下山出了市區,走台九線往太魯閣出發,雖然..本人膽子算大,但是一個人就這樣
只憑著指標,就這樣騎到太魯閣,一路上,台九線上一堆呼嘯而過的砂石車...每一輛砂石車的速度都好快勒
,相較之下,本人只騎著一台租來的100cc機車,當時想想...那種對比還真是有趣....大約1個半小時後(應
該是吧..因為只顧著騎車沒注意時間)到了太魯閣下的一間加油站,想說先加個油好了.不然到時候騎到太魯
閣上面,要是突然沒有油,我就真的會哭了....沒想到..見鬼的天氣,竟然又開始下雨 !== 瘋了我...
現在是怎樣啦???? 一來花蓮就給它下雨,昨天也下,想說早上去松園別館是大太陽勒...結果一到太魯閣就
給我下雨,吼..不管啦...還是要去啦..千辛萬苦的騎來這裡了,要是因為下雨而不上去的話,不就太對不起
自己了???? 所以..本人決定排除萬難..衝上去啦 太魯閣..等我勒!!

上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過了砂卡礑隧道、西拉岸隧道後我先跑去燕子口步道還有九曲洞,雖然小
時候因為爸爸工作的公司員工旅遊,有來過一次太魯閣,只是..時間已經間隔太久了,都忘了那些風景,這次.
.自己一個人上來太魯閣,心中有完全不同的感覺..也有更深的體會.對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讚嘆不已
,燕子口...九曲洞.不管是人力一刀刀鑿出來的隧道,或是千百年來河流沖積而成的美麗!!而在上來太魯閣的
途中,有不少遊覽車也一起上來,其中也有不少從內地過來旅遊的..幾乎每個人看到這樣的壯麗美景,都不免發
出讚嘆聲~~那樣的美麗景緻看了心情真的變的超級好的呢....而且..最開心的是雨也停了 ....


台九線上的風景 ~~ 讓我暫時忘記疲憊了.....


呵呵 .....終於到太魯閣了


鐺鐺.....東西橫貫公路


溪畔水壩~~很美吧 ^_^





燕子口步道入口











圖一~圖五 / 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除了峽谷之外,大
理石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等地形~~

因為還要再去走長春祠步道,所以就沒有把燕子口步道,和九曲洞全部走完,就繞回頭到另一邊到長春祠,
沒想到..騎到長春祠後竟然突然下起大雨,瘋了..我還要去爬長春祠步道勒!!==,看著站在一旁的3個外國女
生,她們也是騎著機車來的看到這場雨,表情也是很無奈ㄚ~~(不知道她們是住在台灣,趁著放假來這裡玩?還
是遠從國外來台灣,到這裡自助旅行?? 要是她們是後者的話,我真的是非常佩服她們,真是猛ㄚ)考慮了一下
後,決定還是決定去走長春祠人行步道,走過長春橋後,橋的右邊有一個洞口,隨著洞口前面的一道階梯往下走
,就是長春祠人行步道,沿著山壁鑿出的小徑前行,長春祠就在不遠處,之後往上走就到觀音洞,太魯閣樓,再
往上到最頂端的鐘樓,步道的階梯因為是延著垂直的山壁鑿出的,所以這段步道又被稱為天梯,整個就是又陡
又難走...天勒!!最慘的是..沿途一堆小黑蚊,以及不知名的蟲子,把我的兩隻手叮的一直起疹子!!實在是只
有一個"慘"字可言吧...但是..當爬到最頂端的鐘樓時,從鐘樓往下一望,俯瞰立霧溪曲折河道和峽谷,那種感
覺真的是非常難以形容,,只是從長春祠行人步道到禪光寺,必須再走下一段又陡又難走的階梯後,過要再過一個
吊橋,才會道禪光寺勒..只是這一路上一直都在下雨!==淋雨的淋到我頭昏腦脹的,到了禪光寺之後,那裡的師父
正好在做午課,進去跟師父唸了約10分鐘經文,就走下[禪光寺],離開了太魯閣.
.






















圖一~ 圖十一 / 長春祠人行步道 到禪光寺之間的風景....

離開了太魯閣後,就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 <七星潭>前進,七星潭位於位於花蓮機場東側,在新城鄉東北角
的海濱,也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雖名為潭,但實
際上是一個星月型的海灣。到[七星潭]時,還好只剩下毛毛雨,讓我可以好好在岸邊坐著..看著海浪一聲聲的
拍打,以及輕柔的海風吹拂在臉上的觸感,感到..自己的心情霎時便變得很安定..很平靜!![七星潭]有許多是
像父母帶小孩來檢貝殼,情侶來散步,或者是遠從外國或內地來的觀光客,特地來此欣賞這著名的觀光景點,相
信..那種美景是會留在他們每個人的心裡面!!













圖一/ 到七星潭囉 ~~
圖二~圖六 / 海的樣子很多變勒.. 時而嬌媚..時而熱情..時而安靜..時而易怒....

從七星潭回市區之後,便跑去花蓮有名的[液香扁食]吃晚餐,1碗60元,也可以用買生的打包回家自己煮,
不過因為我住的民宿沒有提供廚房,所以我就在店裡買了一碗來吃啦,等待的時間沒有多久,老闆就幫我送
來我的晚餐啦,碗公裡面可是裝著滿滿的扁食勒,熱呼呼的..皮薄料多的扁食,^_^真的是超好吃的..最重要
的是ㄚ,老闆娘的態度可是非常親切,這對於今天一中天都在淋雨中度過的米米我而言,可是最棒的一道晚餐
勒..... ^_^ 吃飽喝足了後,就騎著機車回民宿休息去啦!!明天..是在花蓮的最後一天囉!! 圖一/ 有名的液香扁食 圖二~圖三/ 一碗滿滿的都是料勒~~一口咬下..讚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