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愛的 妳是我的生命 而我只是妳人生中的一個章節 →



導演: 理查拉葛瑞斯尼夫
演員: 希拉蕊史旺 傑瑞德巴特勒 莉莎庫卓 小亨利康尼克

如果你()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你()會怎麼做?

又會用什麼方式跟身邊最親愛的人告別?

   

傑瑞和荷莉在荷莉的一趟大學旅行途中相遇了,彼此都對對方有好感的他們,
很快的陷入熱戀,並且結婚了,然而在幾年後傑瑞罹患腦瘤病逝,留下荷莉
一個人。


失去傑瑞的荷莉無法接受現實,拒絕所有人的安慰,把自己關在家中不出門,
整天以淚洗面………. 在荷莉生日那一天,荷莉的母親及姊妹濤雪倫、丹妮絲
來看她,帶來了一個生日蛋糕和一個包裹給她,裡面有一台錄音機……..她放
出來聽了之後才知道,傑瑞在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後,事先錄下這錄音帶,他
告訴荷莉
要她照著他說的方式做,他寫了十封信給她,並且會在不同的時間,
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




他告訴荷莉,要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酒吧唱歌狂歡,生日就應該要好好慶祝

;他要荷莉跟姊妹淘雪倫及丹妮絲好好的去旅行一趟,而這趟旅行的行程,他
已經事先規劃好了,也付清了費用…….他很細心的去規劃這一切,在這一些過
程中,她讓荷莉去重新,且仔細的回憶她們之間擁有的所有美好,然後把這一切
放下,重新再開始自己新的人生。而他的每一封信結尾,都會附註一句話:
[Ps:
我愛妳]………..






-----------------------------------------------------------------------------

劇情的一開始,是男女主角傑瑞、荷莉吵架的畫面,真的..感覺還蠻勁爆的,(讓
我一度以為看錯報紙的電視節目表勒),這兩位從在自家公寓的樓梯間就開始起爭
執,一路吵進家裡,就只為了傑瑞無心說的一句話,讓荷莉爆發….吵到傑瑞摔門出
家門口….然而 嘔氣了沒多久,他們兩個就言歸於好啦然後一直跟對方道歉
……

整部電影中...讓我震撼的是...男主角傑瑞對妻子荷莉的細心,以及愛....那不是一
般人做得到的吧....道自己不久於人世後....費心的安排這一些,知道妻子無法承受
傷痛,一定會封閉自己,他一步一步的安排,要她慢慢的去開始新的人生......那種深
情....還真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當然啦 眼淚也貢獻了不少...

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是一位很性格的演員哩,幾年前她和艾美羅森演的[歌劇魅影]
讓我大受震撼,他飾演的魅影,自幼出身在歌劇院,是一個孤獨又沒有安全感的人,因為
臉上的殘缺讓他不敢出現人們面前,因為驚艷於艾美羅森飾演的小歌女克莉絲汀驚人的
歌喉,決定讓她他成為主唱,卻在不知不覺間把感情轉成愛情,因為忌妒而引發殺機...
那時他身上表現出來的感覺..讓我覺得他似乎就是魅影了...那種絕望及痛苦....還有
那種陰沉.之後在[300壯士]中...飾演國王...,為了自己的國家及深愛的妻子....最後
犧牲了自己..(這真的不是個Happy Endingㄚ 整部電影中呈現出濃烈的灰色感,畫面
也是偏灰色處理..整部電影還真的很暴力哩~不過..傑瑞德巴特勒的身材真的很讚哩)
在這部電影中...跳脫以往的灰色及深沉,飾演深情的男主角傑瑞.....幽默 風趣 和細心
....好吧..我承認我為之著迷,沒辦法~~這麼迷人的笑臉...我真的很難抗拒ㄚ 呵呵...



女主角.希拉蕊史旺飾演那位被留下來的妻子,要去面對失去丈夫的痛..因為太愛了,所以
無法面對,她把自己封閉起來,拒絕所有的關心,直到..她收到傑瑞的信件及一捲錄音帶..
.開啟了一段尋找自己的旅程,有悲傷 有快樂...最重要的是..她也因此找到了另一個生
命的意義.....另一種幸福....我欣賞希拉蕊史旺在電影中,收放自如的情緒....把自己
投入在荷莉的角色中,那種失去摯愛的痛...我最難忘有一段劇情是..當到最後..荷莉的
情緒壓抑到一個極限之後崩潰大哭,在自己的母親面前,無法自己....然而...她也似乎在
這些悲傷的釋放之後...解脫了自己.....

在現在充滿素食愛情的時代中,我想..這種最堅貞深情的愛情,仍舊還是存在.僅管電影仍
舊只是電影,但我依舊相信,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愛情仍真實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