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小熊又出書囉~~ 這一次....她要帶大家認識道地的英國美味


說起..會認識小熊的經過....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勒.....

米米我喜歡煮東西,所以會上網去找食譜,因為自己又有在用無名,所以就想
說....那我就來找無名裡面的美食部落格啦!!找ㄚ找的.. 突然...我看到
一個標題名為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的部落格,心想:嘿...這部落格名
稱感覺,很好玩說,來進去看看吧.... 沒想到 一進去發現...這裡...真的
像座寶庫ㄚ....就這樣...米米我給它栽進去了....然後,三不五時的進去小
熊家看看,有沒有新增什麼菜色,呵呵....這次小熊出新書...米米我當然要去
買來看,雖然給它忙到最近才時間去買回來,(小熊..原諒我吧 ^V^)但是...米
米我可是非常認真的看哦~~說真的..一開始看到書的名稱_[我恨炸魚薯條: 愛
上英國美味],米米我心中有點納悶...為什麼要說[我恨炸魚薯條]呢????..抱
著一堆問號..我翻開了第一頁...就這樣..我進入了小熊版的[英國美食之旅]。

一開始,從北部的倫敦,布萊頓,劍橋,;西南部的威爾斯,安格西,卡地夫灣, 康瓦
耳,得文;西北部的藍開夏,曼徹斯特,湖區,到北部的約克夏,蘇格蘭;小熊非常仔細
的帶我們認識,英國每一個地區的美味食物,我才知道..鰻魚和肉派是倫敦具代表性
的傳統食物,沒有炸魚的薯條,最早是英國的路邊小吃,;布萊頓不只是倫敦的避暑勝
地,也有著濃厚的藝術氣息,Bill’s Produce Store是布萊頓裡很有特色的一間
店,裡面的擺設讓人感覺非常舒服,裸露在外的鋼管,手工寫上的菜單,壁櫃上滿滿
的飲料,果醬及水果,鮮花蛋糕感覺很漂亮,我好喜歡那個水波蛋,上面有滿滿的荷
蘭奶油醬(有機會要來學學看! )。劍橋的人文氣息好濃厚勒 ! 在劍橋市街景裡面,
好像走入中古世紀一樣,我超喜歡劍橋岸邊的那一篇風景,樹葉搖曳垂落很詩意,而
在一間名叫 [肉的藝術] 的肉舖店,連屠夫都很文質彬彬的模樣,完全推翻了我對傳
統屠夫的刻版印象。

然而..在威爾斯中,南邊的開薩村落,郊區山邊中被放牧的羊群,潺潺的流水,讓人有
種置身於紐西蘭的錯覺;原來在那裡也有所謂的 [拾貝女] ,她們專門採收紫菜,用以
製作海苔醬,看到那滿滿的乳酪,對於愛吃乳酪的我,真是讓我口水快流下來了;北威
爾斯小島安格西裡的民宿Deri Isaf 裡面的擺設很溫馨,那從窗邊灑落進來的陽光,一
定很舒服;卡第夫灣裡的美人魚碼頭( Mermaid Quay ),裡面有好多餐廳和Pub….威爾
斯的千禧年中心屋頂造型很特別勒!還有..康瓦耳非常有名傳統菜- [康瓦耳雞肉派],
以及外形呈半月型的 [康瓦耳肉派],還是有註冊過的勒..而且有規定做法,真的是好堅持
呢;書上附的煙燻晴魚照片,害我看到肚子餓。而康瓦耳很有名的一位廚師 [史坦] ,在
2003年還獲得英國皇室頒發「大英帝國勳章」勒…真是厲害,而由他所開設的熟食店,外
觀上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很寧靜,玻璃櫥窗中擺放著許多要販售的食物,非常簡潔明暸;
[得文] 則是英格蘭的大郡,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而當地農家用一種Windfall的蘋果做
成的飲品(Scrumpy ) 是一種蘋果酒,讓米米我好想喝看看,普利茅斯琴酒廠外觀真的很漂
亮,有著紅磚白牆,而當地一間名叫 [The Holt] 的酒館(Pub),照片上的一道 [雞胸肉沙
拉] 挑起了我的食慾……

在蘭開夏、曼徹斯特、湖區這幾個工業地區中,蘭開夏是英國工業革命的發源地,之後..曼徹
斯特取代為英國的第三大城,米米我原來以為,外國人不吃動物內臟,沒想到他們也會吃,只
是烹調的方式跟我們東方人不一樣;而貝里的黑布丁,則是用血做成的 (看起來超像輪胎);
而蘭開夏的米其林餐廳Northcote Manor,位於蘭開夏的鄉村之間,外型看起來像一座大莊園
,小熊在書上面附的Northcote Manor裡的一些菜色,光是用看的就是一種享受,搭配餐前酒
的洋蔥慕斯,是我很想學的一道菜,而奶油脆皮包松紅雞腿,感覺起來是一道做工繁複的菜餚,
曼徹斯特的中國城餐館,那一些港式茶點,也顯示出餐館師父們精湛的手藝。然而讓我訝異的是
…..連在山區裡面都有Pub,每一間都有它的特色在。位在曼城的羅斯宏,則是英國最大最密的
印度餐廳聚集處,還有許多中東美食,烤肉、捲餅、咖哩等等..應有盡有;湖區的捲心香腸好特
別,不向我們一般吃的香腸一節節的,而是一捲捲的,[The Corner Shop] 是彭里斯鎮一家很
老的糖果專賣店,當我看到照片上那用著大大小小的玻璃罐,裝著許多琳朗滿目,各式各樣的糖果
,那種感覺就像小時候,記憶中自己最喜歡去的柑仔店…讓人好懷念哦。

在北部的約克夏中…用牛奶凝結後的乳酪,加入蛋跟糖的 [約克夏凝乳塔],是非常有名的一道甜點
,以及用地名命名的 [約克夏布丁],是配烤肉餐吃的主食;是我非常有興趣的甜點,約克夏還有一
間從1919年就開始營業的 [貝蒂茶屋]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烘培甜點及麵包,各式各樣的下午茶點心
、茶與咖啡,不只環境優雅,裡面的侍者竟然還穿著以前貴族管家的白襯衫和黑背心服務客人;然而不
只美食,北約克夏首府約克,不只保留了過去羅馬人統治的歷史遺跡,還擁有全歐洲最大哥德式教堂約
克大教堂,和學術風味濃厚的約克大學,充滿濃厚的人文氣息,是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蘇格蘭高地
上放牧的羊群,有種悠然自得….並與世隔絕的感覺;反觀愛丁堡…是個非常熱鬧的城市,滿滿的觀光巴
士、在街頭表演的藝人,都顯示出這個城市的活躍,而講到蘇格蘭,就一定會想到威士忌,蘇格蘭的威士
忌可是非常有名勒,蘇格蘭高地上處處都有釀威士忌的酒廠,而舉世聞名的格蘭菲迪酒廠 (Glenfiddich)
,是達夫鎮上最具規模的釀酒廠,它就位在斯佩賽中心,外牆是灰色的石牆,有著濃濃的歷史痕跡,其中.
最讓我感覺有興趣的是,在酒廠的餐廳裡可以吃到用威士忌做的特色甜品及蛋糕。

寫到了這裡,就表示我已經從小熊的 [英國美食之旅] 中結束旅程了,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跟著小熊走 一遍英國,探訪在英國境內的,各種美味的食物,在這本書裡,不只有美食,還有一許多人文藝術的景觀 介紹,當然囉…最重要的還有小熊親自示範的道地英國美食-從湯品的倫敦特色湯、前菜的鱈魚煎乳酪蛋 餅,蘋果酒雞腿捲…等等、還是主菜的英式烤豬腳,印度風蘇格蘭油封鮭魚..等、以及點心的約克夏凝乳 塔,裸麥麵包威士忌咖啡冰淇淋、或是異國料理的腐竹牛肉丸,中東烤大餅、當做結尾的飲料倫敦草莓琴 酒,威士忌冷氣泡酒….等,每一道菜小熊都會有詳細的做法及介紹,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購買食材回來 做;然而,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心得報告,而是米米我自己的小小心得,把自己的想法拿出來分享,當然 ,我也希望…會有更多人和我一樣,喜歡小熊的這本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