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都飯店的早餐種類非常多勒..這大概是我吃的最豐盛的一次早餐了吧 !


因為早上9:00要去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兩個女生在6:30的時候就起了,刷牙梳洗完之後,
準備來去餐廳區吃早餐去啦....儘管前一天進到夏都飯店後,我們就已經有看過飯店的導覽圖,也
大概知道往餐廳的方向,只是勒 ~ 當真的要去餐廳吃飯時,我們兩個還差點走錯方向,好吧.我必
須承認自己沒啥方向感,唉……

我們的用餐地點位於夏都飯店普羅館的愛琴海西餐廳,用餐方式採自助的方式,房客需要持飯店發
的餐卷才能進去用餐,到達餐廳入口的時候,櫃檯服務人員會先索取我們每個人的餐卷,然後進入
餐廳裡面用餐(.基本上..這次入住夏都飯店兩個晚上,每個人都有2張早餐卷、及1張晚餐卷),
裡面的服務人員會過來幫我們帶位,等找好位子之後呢就會發給我們一張 [用繕中] 的卡片,這樣
子就算離開位子去取餐點,也不用擔心啦!真是方便勒 ! 好~趕緊來挑自己喜歡吃的餐點吧!早餐
的餐點種類有很多勒,有中式、西式、和式、甚至有素的,麵包 涼麵 擔仔麵 清粥小菜 小籠包 鬆
餅 培根 吐司 沙拉 小餐包 豆漿 咖啡 德國香腸 …等等,看得我們每一樣都想吃,各自挑好了自己
喜歡吃的東西後,回到座位上一邊看著窗外的沙灘風景,一邊悠閒的吃著早餐…真愜意ㄚ。吃完早餐
之後我們先回房間整理一下東西,然後9:00和其他人在飯店大廳集合,準備來去墾丁森林遊樂區囉!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兩個遊覽區,由大門入口開始算的話,第一個遊覽區有9個景點,依序為 :

1-茄苳巨木
2-遊客中心
3-花壇
4-石筍寶穴
5-仙人掌溫室
6-銀業板根
7-望海台
8-仙洞
9-觀海樓

而第二個遊覽區有5個景點,依序為 :

10-銀龍洞
11-垂榕谷
12-一線天
13-第一峽
14-棲猿崖

因為時間的關係,米米我及珊打算只走到第二遊覽區的 [一線天] 那個景點就好,嗯…..墾丁國家森林
遊樂區的整體規劃還不錯….一路上有不少森林浴步道可以走, 走在步道中不只涼爽還可以吸取大量的
芬多精 ~ 真好!!在走到觀海樓的時候,米米我原本想到6樓頂樓去看風景 ~ ~想說反正有電梯可以嘛
……結果珊竟然跟我說了一句話:「這應該只能走樓梯,沒有電梯可以搭吧 ~」啥米 ! = = 意思是我還
得再爬樓梯爬到6樓去嗎?? 殺了我吧…….等走到6樓我腳早就痠到沒力了吧。好..繼續給它往第2個遊
覽區前進吧,聽領隊小姐說 [一線天] 這個景點不錯說,真想趕快看到…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景呢 ? ^v^


茄苳巨木


垂榕谷


一線天

原來 [一線天] 要由一道兩邊都是岩壁的石階梯走下去..走到底再往上看...才能看得到這副景象,嗯....
風微微的吹過臉上...感覺好舒服 ( 結果差點睡著 )這樣走著走著也差不多到了預定集合的時間啦!準備
來去吃午餐了,因為下午要走〔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所以中午就不回飯店直接前往我們要用餐的餐館,
這間位於〔船帆石〕對面的海鮮餐廳...生意還真是好勒...從我們行人進入餐館到離開這段時間,幾乎每5
分鐘就有約好幾台遊覽車的人進來用餐,嗯...餐廳人員上菜的速度還真是快,一道菜吃不到10分鐘的時
間,又上來另一道菜,而且又是一樣...有好幾道蝦子螃蟹....讓原本食慾就不是很好的米米我,無奈的只
好一直挾魚,喝無糖綠茶,最哀怨的是剛好又想到早上聽領隊小姐說,我們下午要走的〔南仁山生態保護
區〕光是從入口的遊客中心走到最裡面的南仁湖,單趟就有4.3公里 ,走一趟的時間就要花至少兩個~兩個
半小時,也就是說..我們走南仁山來回一趟至少要花上4小時。哦..賣尬 != = 好吧...我就認命一點)

沒想到..更慘的還在後面,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因為前一天晚上下雨,所以地上會有積水及泥巴
沿路會不太好走,光聽到這個....同行的人員中有帶小朋友來的,紛紛打消入山的念頭,剩下我們這些年輕
力壯的,怎麼樣都得要走完。走進去了之後發現,兩旁的風景是很漂亮可以看到一些非常稀有昆蟲及生物
沒錯啦,但是....一路上真的是只是爛泥巴加大石頭而已~而且又加上一堆要爬坡的,原本以為只有米米我
一個人感到哀怨,沒想到轉頭一看竟然發現...幾乎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副像是踩到黃金般的哭笑不得,但是
還是要走ㄚ~一路上不是要躲大石頭就是要閃爛泥巴的,但是路只有一條,所以仍不可避免的會踩到爛泥
巴,當遇到第一個爛泥巴時,我們還會想盡辦法的能閃則閃,但是...當真的免不了踩到爛泥巴時,我們就
放棄了,然後就一路踩爛泥巴踩到底~ 不過...辛苦還是有代價的啦..當到達南仁湖時,眼前的景色真的是
很棒ㄚ....儘管因此毀了一雙鞋子 !!


天勒..這種路...誰能告訴我到底要怎麼走ㄚ???????


左上角 vs 右上角 /終點:南仁湖 4.3 公里 ~ 我真該佩服自己.... 景色真的很美ㄚ 只是...每個人的鞋子都毀了
左下角 / 珊的帆布鞋... 右下角 / 米米我的腳都是爛泥巴....

休息了一下之後得往回走囉...準備搭車回飯店用晚餐啦~ 只是大家開心的心情似乎沒有維持多久,因為.要
走回遊客中心,就必須再走一次那堆石頭及爛泥巴~嗚!好既然就走到終點了,那就一定能再走回起點啦!
米米我沒在帕的啦...加油~~

然而意外還是發生了,在回程的途中米米我因為要閃避那成堆的大石頭鞋子又泡到爛泥巴變得又濕又滑,
結果右腳陷進了大石堆中,當時心裡只想著趕快把腳移出來沒想到卻因為施力不當,右腳當場拐到.天!
那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痛(如果腳曾經有拐到過的人一定能體會米米我說的那種痛)更慘的是右腳
的鞋帶竟然斷掉了,奈ㄢ那啦!離入口還有3公里,珊看到我痛到發白的臉簡直嚇到,一直唸著:這下
要到哪裡搬救兵??或許是她的碎碎唸發生效果了!沒有多久之後我們竟然碰到在南仁山裡面工作的幾
個大叔騎著那種越野機車下山(真的是大叔~年紀應該四五十歲了)珊趕緊跑去請大叔們幫忙請他們把我
載下山,說真的當下聽到珊要請那些大叔用越野機車載我下山簡直傻眼!挖勒那機車就是我們在電視上看
到特技人員在表演時騎的那種嘛!要我坐越野機車下山我看我應該會先心臟病吧!嗚.還是得坐ㄚ~米米
我承認自己很俗辣,在一坐上其中一位大叔的越野機車後到山下的遊客中心之前,我的兩隻手死命的抓著
機車後面的把手,在到達了遊客中心後,珊有幾個先下山了的同事趕緊把我從越野機車上扶下來,把腳上
的爛泥巴清洗乾淨之後,回遊覽車上拿冰塊敷腳( 真是夠慘了!我的這篇文章標題應該寫 " 災難記 " )
才對。回到飯店之後,同行的領隊趕緊請飯店的人員帶米米我去恆春鎮找醫院,那個醫生說還好我有先
冰敷,不然...隔天腳一定會腫成2倍大,只是最後....我的右腳還是逃不了變成米龜的命運。

變成像米龜的右腳 ~ 唉


右腳種成像米龜很哀怨沒錯但是晚餐還是要吃,而我看完醫生回到飯店時已經是快8點了,因為珊還得
去墾丁大街買東西,所以米米我就自己"拐"著腳去餐廳吃晚餐,到了餐廳之後發現有許多餐點都被拿
的剩沒有多少,晚餐的供應到9點,那就只好找目前有的而且是米米我也能吃的東西!最後..我的晚餐
是一片乳酪 一片消化餅乾裹馬鈴薯沙拉 幾片火腿 香腸 兩片薄牛排 4片醃鮭魚 生魚片 冰綠茶 及一杯
巧克力霜淇淋(現在想想那時候竟然沒有因此而拉肚子真是奇蹟~哈)吃完了我的晚餐之後,就繼續拐
著腳走回飯店房間,很辛苦的洗完了澡之後,珊也剛好從墾丁大街回來,身上還穿著雨衣勒~原來她去
墾丁大街的時候剛好又碰到下雨啦!真是怪哉墾丁最近的天氣。

我的晚餐~~ 還真是不少勒!!ㄟ.....白天走太多路了啦....

我們在房間聊了一會兒之後,全身又痠又痛的米米我在10點半時終於撐不住了...跟珊說了聲晚安之後
直接到我的床鋪報到跟跟周公下棋去,而我的墾丁之旅第二天的行程也就這樣結束啦(我想再去逛墾丁大
街啦~我想要再喝QQ蛋奶啦!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