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7-13 難得可以排到假期出門去,來個台北 宜蘭 花蓮之旅啦!

第一天- 前一天睡不到3小時的米米我,睏到撐不下去,在遊覽車上面吃完早餐之後
倒頭就睡~而那些精力旺盛的小孩們,竟然可以一路上給他唱歌唱到宜蘭,真是佩服
。首站 金車生態蘭花園,看到了許多稀少又漂亮的植物,還有那些小巧可愛的盆栽,
讓我很想每一種都買回家;下午跑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差點被從天而降的落石砸到,
經過東西橫貫公路時司機說那個標記要拆掉了,大家聽了之後忙著跑下去拍照紀念。
晚上的落腳處則是在花蓮市區的飯店,後來我們一群人又跑出去覓食... 走了一大段
路找東西吃,吃了脆皮臭豆腐+麻辣鴨血...天氣熱又累的結果,讓米米我實在沒啥食
慾,結果後面買的東西,一口都沒吃。唉!(希望雷公不要劈我ㄚ)



第二天- 首站來到新城鄉的[七星柴魚博物館],入口進去左手邊的區域是販賣熟食的攤
位,天花板是挑高的,中間掛著好幾隻吊扇,攤位前面的空間放著長木桌及長板凳,有
著濃濃的古早味ㄟ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去,那些熟食都還沒有賣,真是可惜...
吃不到曼波魚~~而右手邊的部分包含三個區域,有文化探索區 海洋資源區 紀念商品區:

文化探索區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柴魚的製作過程,有煙燻柴魚的虛凝情景,漁船作業流程
,影片放映區等等,海洋資源區裡面,有許許多多養殖的魚類。如石狗公魚,海底珊瑚等
等。








而最讓米米我感興趣的是刨柴魚花的體驗教室區,教室裡面放的是小學生用的桌椅ㄟ,好懷
念哦!!哈~進去玩刨柴魚花看看好了...結果發現體驗教室裡面都沒人ㄚ??嗚嗚...進不去
啦!奈ㄢ內~
好吧 既然刨柴魚花體驗教室進去不了,來去找好吃的東西吧!!紀念商品區裡面有許多可以
拿來做伴手禮的零食,像魷魚捲 黑潮片 曼波絲 黑糖Q 也有可以買來做菜熬湯調味用的
柴魚花 鮪魚花 還有柴魚條ㄟ 可以買回家自己用刨刀刨柴魚絲熬湯也不錯,這些零食都可
以試吃勒,不錯~逛著逛著看到一樣"鮮米餅"(原味蝦)?沒吃過拿一小片來試吃看看,應該
不會怎樣吧(米米我對蝦子過敏),嗯~不錯吃嘛,某人吃了覺得不錯,就買了一包來吃,結
果我也因為嘴饞,吃了一大塊,反正已經做好了吃完之後會皮膚過敏的打算了,沒想到吃完之
後竟然沒事~是我的過敏症狀消失了嗎??真是怪哉~結果出了博物館發現,大家的手上都多
了一堆零食。哈哈! 


出了博物館之後的下一站~~往七星潭出發囉!!雖然米米我喜歡海邊,但是說真的...早上
10點的七星潭還真是熱到爆,一群人走在沙灘上都在唉唉叫~那群小朋友們看到海簡直就是
用衝的下去了~不過七星潭的海浪也還真不小,有下去玩水的到後來下半身的褲子幾乎完蛋,
米米我雖然避免掉了褲子掛掉的命運,但是 天ㄚ~七星潭的沙灘有夠燙,那堆石頭邊走還會
跑到鞋子裡面去,刺到腳底還真是有夠痛的。讓我只好一邊走一邊自我催眠著,我現在是在墾
丁~我現在是在墾丁~哈!


中午吃完了午餐之後,繼續往下一站[宜蘭童玩節]出發去。童玩節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冬山
河親水公園,裡面有許多遊樂設施,展覽館表演活動,另外也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現在正好
是暑假,許多爸爸媽媽都會帶孩子來玩,所以儘管我們是平日時間去的,但是人還真是有夠多
,當然啦~大家來童玩節的重點就是要玩水,到處都看到一堆穿比基尼泳衣的正妹跟型男,哀
怨的是..因為沒有多帶換洗的衣服,所以不能下去玩水,米米我只能來去泡腳區過乾癮~要不
然在這樣氣溫超過30度以上的大熱天中走路,是很自虐的一件事ㄟ~不過勒那堆小孩還真是
給他寥落去了,管他衣服會弄濕掉,全部跑下去玩水玩到瘋,當我看到的時候,有好幾個連頭
髮都是濕的,真是青春無敵ㄚ~ 熱到不行的我,後來還跑去買了冰棒來吃,之後就到野外劇
場看了半小時的舞蹈表演。5點到了~童玩節的行程結束了,該上車去啦!哇勒~遊覽車停的
真的有點遠說~走了一段路才到停車場,接著要來去吃晚餐啦!用餐完畢之後..繼續往台北出
發囉。


一整個下午在童玩節曬太陽的結果是,感覺自己快要中暑了,結果一到車上就一路昏睡到台北,
在朦朧間醒來,台北的天空已經換上了黑色的外衣,點綴著成千上萬顆燦爛的燈火,路的另一頭
是美麗華百貨,第一次看到晚上的美麗華百貨哩!晚上的美麗華摩天輪還真是漂亮勒~有機會的
話真要來去坐一次看看,從摩天輪上看下去的夜景一定很美。到了快要八點時到達了我們要住的
飯店,行李放好之後先來洗澡去,然後來去逛西門町啦!我們一行人先是給他走了一段路到後火
車站,然後再搭捷運到西門町,到處走走看看~先來買飲料喝,再往前走了幾間店面,看到一間
店家在賣燉飯,恩~來去吃吃看吧!這間賣燉飯的店面不大,不過佈置的還不錯,有不少口味可
以選擇,有單點也可以點套餐,胃口不大的我用單點的,其他人幾乎都是點套餐,燉飯的份量對
於米米我來說剛剛好,不錯!吃完了燉飯後又逛了一會兒,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去了(ps:是我
真的沒有方向感?還是太累啦!出月台時竟然給他跑錯出口!== 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第三天- 早上醒來後發現天空不怎麼美麗,天氣陰陰的(希望不要下雨ㄚ!)買了早餐回飯店吃
之後,繼續來到這天的第一站-位於圓山飯店旁的忠烈祠,米米我沒來過忠烈祠,聽說整點時在門
口有衛兵儀隊交接站哨儀式,好奇勒!來去看看吧!第一個讓我驚訝的是站在門口站崗的衛兵,整
個就是跟雕像差不多。我們去的時候正好遇到從日本來觀光的遊客,那些日本遊客對於像雕像的衛
兵很感興趣,都跑到衛兵前面去拍照,10點整衛兵交接換哨儀式開始,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
是從那些儀隊的動作來看,就不難想像這是經過多嚴謹的訓練而來的。




看完了忠烈祠的交接儀式表演後,繼續來去下一站-士林官邸,士林官邸原本是園藝管理所(前身為
士林園藝實驗分所)的一部份,之後便成為前總統蔣中正及夫人蔣宋美齡的官邸,入口一進去的右手
邊就是餐廳,裡面除了賣簡餐飲料之外,也有販售前總統蔣中正及夫人蔣宋美齡的相關紀念商品,而
官邸園區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而旁邊有玫瑰園區(栽培玫瑰為主)以及凱歌堂和新蘭亭這幾
個部分,因為到官邸的時候已經快下雨了,為了不想逛到一半淋雨,所以米米我就只繞了一小部分園
區,然後跑回餐廳區逛逛紀念品商店,買點東西吃,到了11:45回遊覽車集合時!竟然開始下起雨來了
~哀!看樣子,下午應該會很慘。

中午來到位於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地下一樓的餐廳吃午餐,吃完了午餐到5點為止是自由活
動時間,說真的下雨天能跑的地方還真是有限勒!哈~沒差啦~這也是難得的經驗啦!來去逛逛士林夜
市吧!順便來個雨中漫步好了~哈!結果走到了士林夜市之後雨越下越大!哇勒!==先找地方躲雨比
較重要,去星巴克點了一杯飲料喝,等雨變小,在走回科學教育館的路上跑去逛了特力屋~看到了一些
可愛的小東西,回彰化後再來去找看看吧!逛完了特力屋還不到3點半ㄟ!跑回科學教育館地下一樓的
速食店吃東西好了!順便休息一下。4點半多時大家都陸續回來遊覽車上集合了,因為有人在比較遠的
地方,所以等全部的人都回到集合地點時已經快6點了。好~準備回家囉!在要回彰化的路上時,大家
還跑到新竹去吃了米粉及貢丸湯~吃了半碗米粉喝了半碗湯,嗯~貢丸還不錯吃,回到彰化的時候已經
是9點多了,而這次的3天2夜旅行就這麼結束了。

結論~
雖然這次的旅行有不少時間花在搭車走路上面,甚至到旅行的最後一天還遇到下雨天,仍是有不少美好
的事情!重遊了花蓮太魯閣,有一些景色變得不一樣了,2年前到太魯閣是自己一個人旅行,這一次身
邊有了另一個人陪伴,就算沒有太多言語,但是只要在身邊,自己的心就可以感到很安定;七星潭還是
一樣這麼漂亮,雖然被太陽曬到頭很昏,腳下的石頭刺到我差點流血;美麗華百貨的夜晚很美;雨中漫
步的經驗偶爾經歷一次不錯~^_^ 不過~這次出去玩的結果是胖回來快3公斤外加曬黑了1大圈,這
....算不算是美好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