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是個很愛看電影的人 ,常會在空閒時跑去看電影,愛情文藝片 ,恐怖片,驚悚片 ,動作片--很多類型的電影都會看,也會有自己的觀賞心得 ,前陣子心血來潮的問了身邊 的朋友跟同事 ,讓他們印象最深刻---甚至感動的電影是哪一部? 有人說--心動,有人說 --X情人 ,有人說--甜蜜的11月 ,有人說--跳越時空的情書,有人說--- ,然而每個人的 感覺都不同,(當然依年代不同 ,感觸也會不一樣),從以前到現在 ,有一部電影 讓我印象 非常深刻 ,也非常難忘--而<藍宇>也就是我最難忘的一部電影

<藍宇>是2001年的電影 ,原本是大陸的網路小說<北京故事>,內容是敘述一對同 性戀人陳捍東及藍宇的故事,後來改編成電影,由香港導演<關錦鵬>執導的,而胡軍和劉燁 ,分別飾演陳悍東跟藍宇這兩個角色,胡軍演的陳悍東 ,是個玩世不恭的高幹子弟,遇上了 劉燁飾演的窮苦大學生,捍東因為一時興起,買下了藍宇的初夜 原本只是因肉慾 而產生的 關係,然而--藍宇愛上了捍東,只是捍東不敢去面對 ,林靜平出現了,捍東選 擇傷害藍宇, 娶了林靜平為妻 ,幾年後捍東離婚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和藍宇相遇,捍東終於知道 , 自己愛的是藍宇,只是當他決定和藍宇共度一生 ,藍宇卻因工作的工地發生意外,而離開人 世---電影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當捍東到殯儀館去認藍宇 的屍體,當他掀開白布 的那一刻,放聲痛哭時---我看到的是-一個男人最真的感情 ,那種失去摯愛的痛---在片中 結尾時,背景音樂放著黃品源演唱的:<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那時候,我的眼淚簡直是用飆的. 儘管已經過了好幾年 ,電視台也有重播無數次,也許心情已經不太一樣了,但是--一直到現 在---我仍然能記得那種悸動----

說真的--在當時的台灣,同性戀議題仍是很禁忌的話題, 朋友對於我會去看這部電影, 抱著有色的態度,有的甚至問我:ㄚ妳怎麼會去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不是在描寫同 性戀嗎 ? 我不是同性戀,但是--我一直相信真愛無性別 ,在這速食愛情充斥的時代中, 要找到這種 愛情似乎需要運氣吧!!當時這部電影--引起了很大的討論勒--因為影片中 有蠻煽情的畫面 ,對於兩位男主角而言是很大的挑戰,不過這部電影也讓他們得到金馬獎影帝的榮耀,也算是 演這部電影最大的回報了

也許---我們的身邊會出現像藍宇跟捍東這樣的人,發生這樣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但請 相信---他們並沒有跟別人不一樣---都只是一個想要得到真愛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