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流:<如果和誠人接吻的話,我可能會高興的死掉哦!!....>


導  演:新城毅彥
演  員:玉木宏(瀨川誠人)、宮崎葵(里中靜流)
改編自[市川拓司]的小說 <戀愛寫真>

誠人在紐約街頭,手裡..握著靜流寄回日本的信,[ 終於要和靜流見面
了,不知道..這些年她過的好不好?? ]


誠人和靜流的相遇,是從六年前的大學入學開始的,那時候的她似乎不曉
得怎麼過馬路,誠人好心告知有行人通行的專用按鈕,但她還是堅持等
待哪個司機願意停車讓她過馬路。看著她倔強的小小人形,誠人忍不住
拿起相機捕捉那個身影。在那一刻,鏡頭中的女孩已陷入愛裡。

誠人的個性單純,喜歡攝影,和靜流的天馬行空一拍即合,兩人便成為了
好朋友,靜流漫不經心,信口胡謅的小謊,常把誠人唬的一楞一楞的...
他們經常在學校後方的森林攝影,那是一個有著小湖的森林,靜流給森林
取了個名字叫「許願森林」,這是我和誠人的秘密基地....




而誠人只把靜流當成一個小妹妹,他喜歡的是班上的同學[美雪],有一天誠
人帶美雪到「許願森林」來;這已經不是我和誠人的秘密基地了,雖然難過
但是她告訴自己:「我喜歡誠人,而誠人喜歡美雪,所以我也要喜歡美雪。」
因為愛上誠人,靜流希望能夠喜歡他的一切,包括他喜歡的人。而她也深深
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變成一個誠人喜歡的成熟女人。

某個平常的夜晚,吃著晚飯時,誠人承諾送靜流一個生日禮物。靜流以拍攝
參賽的照片為由,向誠人要了一個吻。 靜流跟誠人說著:<如果和誠人接吻的
話,我可能會高興的死掉哦!!....>於是,誠人在森林裡吻了靜流。那是靜流
的第一個吻,也是她終生唯一的愛。「跟誠人相遇,我經歷了最美好的愛情。
」隔天,靜流便離開了。心急如焚的誠人四處找尋卻毫無回音,他只有守在許
願森林裡等待著靜流歸來…。




六年後,誠人收到靜流從紐約寄來的信,誠人飛到紐約,等待著與靜流碰面,然而
他看到的卻不是靜流,是美雪,他才知道原來靜流當初說的話是真的,她得了一種
怪病,只要一談戀愛就會死的病,即使如此,靜流仍舊要愛誠人,誠人看著攝影展相
片中靜流的身影,有著太多要訴說的話,但這些話語卻永遠無法傳達到誠人耳中…


誠人..我現在在紐約哦...






我一定會變成,讓誠人嚇一跳的漂亮女生 .......

*****************************************************************


如果,一生只能談一次戀愛,而這次戀愛會讓你失去生命......你還要不要?????????

電影中,靜流的執著,她想要變成讓自己喜歡的誠人,會喜歡的女生,那種..就算知
道愛上誠人,自己的生命就會消失,她還是義無反顧的愛上..就如她說的:。「跟誠
人相遇,我經歷了最美好的愛情。」而..誠人承諾送給她的生日禮物的吻,也是她
一生唯一的吻!!

記得那時候我看到劇情最後面,誠人的心裡期待了這麼久,想著終於能見到靜流,心
中的喜悅悸動,當知道靜流是因為愛上他而死的,心中的震驚和痛苦,如果.靜流沒有
愛上他就不會死了,當我看到誠人那一刻的表情,我的眼淚大概用掉了不知道幾張面
紙了,但我想,套一句美雪對誠人說的話:[你的手中掌握了靜流的幸福],我相信在那
個時候靜流的心中一定也是這麼想.....她不想要忘記愛上誠人的幸福,那時候感覺
靜流好傻,那個...為了要努力變成,讓誠人喜歡的女生的靜流;一個人跑到紐約去生
活,學攝影,用鏡頭去紀錄那生命的美好的靜流;在輪椅上寫著信給誠人的靜流;我看
到在靜流那看似漫不經心,單純的外表下,表現出來的勇敢和堅強,以及對誠人最真的
愛情和眷戀.....

然而這一些卻是最純粹,也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