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終於吃飽喝足了~~該起來走走動動啦~看到攤位旁邊有個窯洞,感覺還蠻有趣的,
用紅磚頭砌成的入口,有種濃濃的古早味,右手邊有個拱形的門,進去有個階梯,走上去
有個財神廟~~ 死黨蓁決定留下來跟專科同學聊天,加菲貓要帶著兩個女兒逛財神廟,那
既然這樣,米米我就先來進去窯洞參觀一下吧~~


窯洞的外觀 右邊樓梯上去有個財神廟
























窯洞裡面有很多古早時候的物品~~ 人力腳踏車 裡面還有賣特產的店家 窯洞基本上是個呈長
條形的走道 走出來後可看到小站牌 可以很近的看到火車經過勒










從窯洞出來之後,米米我看到旁邊有個階梯,上面有個指標,寫著小火車之家vs財神廟,好奇勒,這裡
走上去會通到財神廟ㄚ???有趣~~往上走到底後就會看到地上鋪著一條小石子路,直走前面就是財神
廟,蓁的大女兒看到我,很開心的跑過來說:阿姨~~拜拜!!ㄚ???(後來我問加菲貓 他說兩個女兒從小
就喜歡拜拜,每次帶她們出去玩 一定要去當地的廟拜拜),好~~雙手合十的虔誠恭敬的拜拜~~雖然沒有
供品~~但虔誠的心比較重要^V^財神廟旁邊有一輛小火車~~蓁的大女兒看到了就要上去坐,天勒 那個
火車坐墊的高度大概到我肩膀,本想勸她打消念頭,她小妮子可固執的很,非得要上去坐才甘願,好吧..
只好抱她上去啦,這小妮子坐上去就超開心的,米米後面有小朋友看到小妮子上去了,也吵著想要上去,
真是難為了那個奶奶,一大把年紀了,還得把孫子抱到那輛小火車上面,沒辦法,對老人家來說孫子是皇帝,
當奶奶雖然辛苦也甘願~~(可是..我只是阿姨勒 怎麼這麼歹命~~~)


小妮子坐上去就不想下來了~~費了好大力氣才把她哄下來





沿著財神廟旁邊的階梯下來就是拱門了


我們想說好不容易來南投啦,不去紫南宮走走怎麼可以呢~~死黨蓁的專科同學說:[我們這裡離紫南宮不會
很遠],開車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了~~好..既然這樣~還等什麼..立刻往紫南宮出發啦......要往竹山紫
南宮的途中還有經過一個水壩(米米我的健忘症竟然在那時候發作,忘了問那個水壩叫什麼名字..)蓁的兩
個女兒大概是玩累了,小女兒秀秀一上車就睡著了,大女兒芊驊撐著不肯睡;車子開了大約10分鐘左右,到達
了我們的目的地--紫南宮...而秀秀這個小妮子也醒了...我們在停車場停好車,往紫南宮走過去一看,哇塞
..人還真的多~~還有那種大台的遊覽車勒,不過..蓁的老公加菲貓說,現在還不是人最多的時候勒,過年過節
的時候才叫恐怖,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勒~~(我該慶幸我們來的時候不是節日,不然會跟一堆人擠到不行
~~),紫南宮附近有許多店家,吃的 喝的 炸的 烤的~~什麼古玩,水晶都有~~ 那時候剛好是葡萄節....我的
腦袋瓜頓時在想~~那應該會有葡萄酒吧(心中超期待),不過馬上就被某人打槍 死黨蓁馬上開始轟炸了:[妳找
死ㄚ,喝什麼葡萄酒??酒量超不好的女人,只要喝一瓶冰火就會掛掉的人,還敢喝什麼葡萄酒...]吼..人家只
是想想而已又不是真的要喝,幹嘛那麼激動













我們決定先去拜拜 拜完了再去買東西吃,快到紫南宮前,有看到一個竹子紮的元寶和公雞,公雞下面有一個薹子,
中間有一個洞,讓人們可以穿過去(我是沒問這有什麼意義啦~)但兩個小妮子可樂的勒,馬上從爸爸媽媽身上下來
,要來玩過山洞的遊戲(這是兩個小妮子的解讀),我們3個大人只好等她們兩個玩夠了,才帶他們去紫南宮正殿拜
拜,天..真是香火鼎盛勒...,我們買了香及金紙就進去啦,米米我看清楚了才發現..,原來紫南宮其實不大勒..
但是裡面可是擠滿了人...而沒多久我竟然發現神桌上面竟然放了滿滿的兩籃博杯的東西(米米我台語不好.翻不
出來要怎麼唸),真是有夠誇張..不少人手上拿著那個博杯的東西,口中念念有詞的,後來聽死黨蓁說講了才知道.
那些人都是要跟神明求金雞的(1隻3,600)要擲到聖茭才能去買,我們拜完了之後就到處看看,發現..旁邊的服務
中心,有好多人走進去,米米我跑到門口一看..裡面有4個窗口,然後分成兩邊,一個是還金窗口,一個是借金窗口
,ㄚ..原來那裡可以借發財金,難怪那麼多人進去,聽說以前借發財金要博杯..現在好像是憑身分證,或駕照 健保
,到窗口跟服務人員拿借金單,填好自己的基本資料,就可以借了,發財金的最高借款上限是600元,一年內要還,而
且還的金額要比你借的金額還要多才行,借來的發財金可以用掉,或是可以放在家裡神明桌上供奉著~~米米問了一
些來還金的民眾,他們說基本上財運都有變比較好......

拜完了之後差不多接近5點半..天氣也開始變涼了,想到..我們也該啟程回去員林了,因為逛到肚子有點餓,我們就
買了一份炸杏鮑菇,還有一份螺肉想說回程時在車上吃(ㄚ後來螺肉全不在米米我的肚子裡面,唉..還好杏鮑菇有吃
了一半)..而回到員林後才發現自己全身酸痛,因為被兩個小妮子當大玩偶玩,一路跟在後面跑.....真是累死我也
,不過..想想 偶而這樣子也不錯啦..面對最天真無邪的小孩子,可以讓自己忘了很多煩心的事..........不曉得
大家同不同意我的看法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