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時候有一次感冒發燒太嚴重,而導致聽力喪失,從此,我的世界變
成一片寂靜… 連自已的心跳聲也聽不到………』

她說,雖然聽不到聲音,但是....在她的世界裡還是有聲音哦! 因為她還
有失去聽覺以前的記憶…當媽媽在喊她時的聲音,還有那溫柔的表情 ;爸爸
總是寵溺的叫她小寶貝,把她扛在肩膀上轉圈圈; 每當她跟哥哥搶玩具輸了,
坐在地上耍賴大哭時,哥哥總是笑著說她是愛哭鬼,無奈搖頭的把玩具拿給她……

雖然聽不到,但是家人對她的愛沒有因此改變,後來她去了聾啞學校上課,
學手語跟別人溝通,家人也因為她慢慢練習手語; 她開朗且樂觀,從沒有因
為自己聽不到而自卑,她跟我說…是因為有家人對她的愛,才讓她更有勇氣……

那一天..她來找我,看到她和陪她來的朋友,兩個人在我面前比著手語,那表情好
生動和開心… 我突然發現..也許,現在的她才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