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盆栽 雖然不起眼,卻是我最珍惜的東西.......

上面這盆小盆栽,是去年聖誕節的時候,米米我收到的聖誕禮物,在一收
到這盆小盆栽的時候,米米我想說這要怎麼照顧ㄚ?會不會沒多久就枯
萎啦?就像之前鄰居的阿姨送米米我一盆薰衣草,結果被我養到死掉..
不過,那盆小盆栽看起來還蠻好養的,(聽說一個星期只要澆一次水就好
了!^V^)就來試看看吧沒有想到經過了半年多,這盆小盆栽依然很健康
的生長著.....(那是不是表示我有種園藝的天份ㄚ????)

印象中,米米媽不是個很愛煮菜的人..應該說 她只會煮她會煮的菜,要
叫她學其他的菜,她就很懶得學,覺得那樣很麻煩。而相反的,米米爸就
很喜歡煮菜,也是米米家裡面最會煮菜的,他也會做一些中式的麵食,舉
凡包子,饅頭,蔥油餅,麵疙瘩,肉燥,煎餃,大滷麵...等等,而他最開心
的事,就是看到大家吃他煮的東西時,臉上出現的 " ^V^ 真的很好吃"
的表情;而最近一兩年,他開始學種一些青菜水果,像是青椒,茄子,大陸
妹,木瓜,瓢瓜..等等,成果還不錯勒..這樣不只不用擔心吃到農藥,還
可以省下不少買菜錢。



上面這一些都是自己做過的點心,雖然不是很完美,卻是我努力為了自己身
邊最珍惜的人做的.....

至於米米我嘛..記得...從國中開始,我就很愛往廚房跑,每次只要米米爸
或米米媽在廚房煮菜的時候,我就會跑到他們旁邊看他們煮,偶爾當一下助
手,幫忙拿鹽 醬油 切菜之類的,但是...最後都會被趕到廚房外面去,米米
爸的解釋是..我會被油煙燙到,因為,中式的菜基本上都會要用到煎 煮 炒
炸這幾種烹調方式,要是在烹飪過程一不小心的話就會受傷,好吧.既然這樣
,就來做做點心吧~~第一次,照著食譜上的做法,做了可麗餅,沒想到家裡那
些挑嘴的小姪子,小姪女竟然很捧場的說很好吃,那時候,心裡真的覺得很開
心,之後,幾個小蘿蔔頭們常會要我做點心給他們吃,蛋塔,鮮乳酪,可麗餅,
披薩...等,每一次看到他們吃東西時,臉上那種滿足的表情,心裡也會有種
很幸福的感覺.....

有時候想想...我喜歡煮東西的個性,大概有一部分是遺傳至米米爸吧,因為
喜歡看到身邊的人吃著自己煮的東西時,臉上那種滿足的表情,就會覺得一切
都很值得,另外有一部分大概是因為自己也很喜歡吃,所以就會想要學,難怪
...從小到大,自己的臉一直都是圓滾滾的,都消不下去,我要減肥!!我要減
肥!!不過這句話喊了N年 臉上的贅肉還是一樣沒消,以前會很哀怨,怎麼別
人都可以瘦成這樣,瓜子臉多好看啊...只是勒 現在想想,臉圓圓的也不錯
啦... 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幸福一直都在我們身邊,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一個擁抱,一句問候,一
個笑容....。許多東西,往往越簡單,越平凡,就越容易被忽視.....然而..
許多人都忘記了,最平凡的幸福..往往卻最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