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的某一天,米米接到朋友珊打來的電話,說:〔ㄟ...我們10/1~10/3要去員工
旅遊,妳要不要跟我去?〕
咦??員工旅遊哦 ...那要去哪裡?珊說:墾丁ㄚ(墾丁...哇 要去 ~ 怎麼樣都要去)
重點是....我們要住在夏都沙灘酒店 ~ㄟ......夏都沙灘酒店?哇勒...決定了(我一
定要請特休!!!.....)呵呵...光是想到夏都酒店外那一大片的沙灘,超期待的。

終於給他等到10/1啦~那一天早上7:30,米米和朋友珊兩個人到了指定的地點和其他人
員會合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墾丁三日遊.,大約10:00左右我們到達了此行的第一站〔奇
美博物館〕。奇美博物館誕生於81年,是由奇美文化基金會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建立的。位
於奇美實業5樓~8樓,奇美博物館中館藏的文物非常多,種類涵括六大類-繪畫、雕塑
、兵器、樂器、古文物、自然史。而展出的收藏品依樓別為:

5F-素描區、主題區、繪畫雕塑區、歐洲家俱區
6F-奇美集團展示區、動物區、兵器區、化石區、樂器區、自動樂器區
7F-古文物區、繪畫雕塑區、歐洲家俱區
8F-大型動物區、西洋雕塑區




奇美博物館外觀

在參觀之前,領隊建議我們先搭電梯到8F,然後再一層一層往下逛,這樣也比較省力氣。
當我們搭電梯到8樓,然後電梯們一打開...天ㄚ.真是讓我看到傻眼…映入眼簾的是一隻
身長2、3公尺的北極熊標本,那表情真的是栩栩如生,另外其他展示的西洋雕塑作品,從
18世紀~20世紀都有;還有古文物區裡展示的許多埃及、羅馬、希臘,美索不達米亞、中國
、以及回教的古文物,讓我們可以在這些古文物中,發現到在那時期人民的風俗習慣,以及
文字等等的演變。例如:埃及的木乃伊彩繪棺木,棺木的正面上方繪畫出死者的面容,依序
在棺木上面繪出護身符,船、祭台、以及木乃伊的製作過程。至於繪畫及歐洲傢俱區的部份
,則展出了從13世紀到20世紀中頗具代表的作品,有依聖經內容所描繪出的人物情景、西洋
神話中的人物、風景….等等。

歐洲傢俱區裡,則有十幾世紀時期,做工非常精細的傢俱衣飾。化石區裡許多幾億年前的古
生物化石、以及許多動物的標本,兵器區裡則展示了有中國區、日本區、歐洲區、印度波斯
區、亞洲區、東伊斯蘭文化區,每個區中各個時期的兵器演變,兵器的材質及作用;樂器區
則是依樂器的種類區分為-名琴、自動樂器、弦樂器、管樂器、鍵盤樂器、打擊樂器…而在
我們逛到樂器區時,正好館方在展出一架美國1920年製的自動演奏鋼琴…看的我們一行人,
都很想去給它玩玩看,尤其是同行的幾個小朋友們,要不是有大人在旁邊拉著,早就衝去玩
了,嚇的我們一直冒汗(.開玩笑.要是有什麼問題的話,那是怎麼樣也賠不起的)。

然而只用2個小時的時間,根本無法把奇美博物館裡展覽的作品全部欣賞完,因為真的是太多
了…….在要離開博物館到餐廳吃飯之前,大家趕緊利用時間到禮品區逛逛,而禮品區裡販售
的商品,像胸章、吊飾、隨身杯、筆記本、音樂CD、文具等等….每一樣都非常的漂亮……尤
其是那一些音樂CD,其中一套小提琴音樂套裝組讓米米我超想買的,只是勒….價錢有點給它
貴ㄚ,一套要價快1500,想想…還是算了。

離開了奇美博物館後,我們先到一間台菜餐廳用餐…….嗯..我忘了那間台菜餐廳叫什麼名字
了…只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天ㄚ 怎麼又是一堆蝦子螃蟹,10道菜裡面就有3、4道菜是蝦子
及螃蟹,讓我這個對蝦子螃蟹會過敏的人,看了簡直是臉上三條黑線,而旁邊的每個人都吃的
超開心,唉…忍耐吧…晚上去逛墾丁大街的時候再吃多一點就好了。吃完飯後,我們繼續往下
一個地點:墾丁森林遊樂區出發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幾乎一大半的人吃完飯
回到車上都倒頭就睡,米米我也不例外,不過下午睡飽一點…晚上才有力氣逛墾丁大街嘛 ^V^
。而在要到墾丁國家森林公園之前,依規定我們得先到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聽隔天10/2下午
要去的[ 南仁生態保護區 ]的生態旅遊簡報,這樣隔天10/2下午才能進去 [南仁生態保護區 ]
在聽完了簡報之後我們出發到今天的最後一站 [ 墾丁森林遊樂區 ] 囉!


太陽超大的~天空也很藍


有沒有搞錯?要入墾丁森林遊樂區之前幾秒鐘,竟然給他下雨~ 

一下了車….天ㄚ 大家都在哀怨….有夠熱的啦(我在車上時應該要先塗好厚厚的一層防曬乳液
才對),不過…熱歸熱….天空還真的是藍ㄚ…先來拍一張照片下來好啦 ~ 拍完照後準備進去走
走囉(在下午4點左右爬山…應該不會中暑才對)。在我們大家正準備要進去時…竟然就這樣下起
雨來….天勒…我們都已經要進去了說…真是讓人超傻眼的…領隊只好臨時決定更改行程:原本今
天下午走 [ 墾丁森林遊樂區 ],隔天10/2早上在夏都飯店玩水,下午走 [ 南仁生態保護區 ] ,
結果變成今天提早進去夏都飯店,[墾丁森林遊樂區]隔天早上10/2再走,下午走[南仁生態保護
區]…嗯 ! 這樣也好啦,早點進去飯店的話可以早點吃飯,逛墾丁大街。大約4:30左右我們就到了
夏都沙灘酒店啦……說真的…夏都飯店真的很大勒~每一個人都等不及要把行李拿進房間,然後玩水
去啦…晚餐因為是自理,所以米米我和珊我們兩個人決定先休息一下再洗澡,然後再出去去吃晚餐,
最重要的就是逛墾丁大街囉....


夏都飯店到囉 ^V^


這是我們在夏都住的房間勒....哈 一個人可以睡這麼大的床說!(怎麼翻也不會滾下床啦)



晚上6:30...我們兩個先來去墾丁大街找晚餐吃,發現我們太早出來了~很多攤位都還沒有開始擺攤
,而且....街上一堆泰式餐廳,幾乎都是採合菜制,珊因為突然想吃雲南椒麻雞,所以勒我們只好先
找一間泰式餐廳吃飯,基本上餐廳的名字現在也不太記得了...但是印像超深刻的是....招呼我們進
去的那位(看樣子應該是老闆吧~年紀大約40歲以上....)整個感覺就是.....因為我竟然發現....他
有擦口紅ㄟ.....而且講話的語氣還真是溫柔ㄚ....(我真的必須承認....那感覺讓我非常不能習慣~
珊則是有點嚇到想拔腿就跑,哈哈..)因為還想吃墾丁大街上的小吃,我們一人就只點一道菜,珊點了
一份雲南椒麻雞外加一碗白飯,米米我則是點了一份泰式炒河粉,吃完的結論是...雲南椒麻雞份量很
少..而且竟然不會辣(這樣還叫雲南椒麻雞嗎??)而我的泰式炒河粉只有一個味道,就是"鹹" 整個
就是有踩到雷的感覺...


晚餐是..一點都不辣的雲南椒麻雞還有很鹹的泰式炒河粉......

吃完了晚餐(應該算晚餐吧)來去逛墾丁大街了..吃不飽又很渴的米米我,只想先來買杯飲料喝,正好離
我們吃的泰式料理沒多遠有一攤飲料店,攤子前面排了不少人,好奇心超重的米米我,便拉著珊跑去看
看那攤是在賣啥東東??走過去一看...咦...墾丁QQ蛋奶?這是什麼東西ㄚ?問了一下老闆才知道.
哦~原來是黑糖粉圓+鮮奶,嘿嘿..米米我愛吃粉圓,當下決定買一杯來喝囉!不錯 不錯~粉圓很Q,
而且有濃濃的黑糖味道,加上又香又濃的林鳳營鮮奶下去,整個就很消暑啦~~(吼..要不是因為怕肥
死 我還想再買一杯來喝說)。喝完了QQ蛋奶,繼續給他逛墾丁大街...一路上一堆泰式料理餐廳,海
產店,還有專賣墾丁紀念品的店...等等,看的我們兩個頭都昏了(是因為我太久沒來了嗎?感覺墾丁變
好多哦~)其中還有一些小攤子,攤子上擺放著一些還蠻有趣的實用小物,我們就這樣一邊走一邊看,突
然...珊看到了路邊的一間PUB,門口掛著一個牌子:[辣妹猛男秀] 下面還有表演時間,沒想到珊忽然轉
過頭來問我一句話:[ㄟ...我們進去看看好不好?]啥?我有沒有聽錯?珊想去看辣妹猛男秀?問她為什
麼想看,她的回答倒是一絕:[沒ㄚ~很多男生不是很愛看辣妹?那我們女生也可以看猛男跳舞不是嗎?]
呃...是沒錯啦..但我可不想看表演看到一半,然後被突然跑下台的男舞者抓上去玩肢體接觸厚。

我們繼續一邊走一邊逛,想找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帶回去送人的,真不知道是墾丁的天氣剛好很怪,
還是我命中帶水?就在米米我正好買到一樣好玩的東西,講完了一通電話後不到1分鐘的時間,竟然給我
..下大雨(我真的要瘋了..早不下雨晚不下雨,竟然在我在逛墾丁大街的時候下雨,我是雨神嘛我??)
偏偏我們又沒帶雨傘出來,看了一下時間,挖勒..才9:30勒,雖然很想繼續逛,但是感覺雨有越下越大的
傾象,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因為隔天早上還要去走墾丁森林遊樂區,睡飽一點才有體力走路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