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點半 夏都飯店的沙灘很漂亮~

因為前一天走了太多路,又加上右腳拐到,讓我整個晚上幾乎沒有辦法睡覺,好不容易睡著了
,隔沒有2小時又醒來,兩隻腳又痠又痛的熬到清晨5點半,米米我終於放棄”睡覺”這件事
,起床刷牙洗臉後,慢慢的整理行李,今天是在墾丁的最後一天ㄟ...只是真的很要命...前一
天拐到腳的後遺症在今天全部跑出來...感覺整個人骨頭快被拆掉了一樣。

整理完行李之後準備來去吃早餐,因為退房時間是10:30,所以到餐廳之後可以慢慢的吃,珊
前一天和同事聊到很晚才睡,讓她多睡一會兒吧~我決定一個人走去餐廳吃早餐,出房間到了
外面..外面很安靜呢!除了海浪拍打的聲音,一眼望過去看到的是深藍色的天空,和深藍色的
海洋.....我拿起相機把這副景象拍下來,嗯...這景色真的很美.....

到了餐聽,把餐卷交給櫃檯服務人員之後,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然後..準備找自己喜歡吃
的東西啦!米米我愛吃麵包所以挑餐包來吃吧!旁邊有小盒裝的奶油,把餐包放到烤麵包機中
加熱,然後塗上奶油來吃,吃起來味道真的很讚,另外..鬆餅也是米米我喜歡吃的東西~~在
熱騰騰剛烤好的的鬆餅上,淋上香濃的巧克力醬下去,光是想的就很誘惑我了... 再來一杯冰
鮮奶就更讚啦!拿好餐點後回到位置上慢慢的,就這樣一邊吃,一邊看著窗戶外面,那美麗的
沙灘 蔚藍的海 蔚藍的天空...那感覺真的很悠閒 ! 讓我似乎忘記了時間的存在...然而在
這樣悠閒的氣氛下,我總共嗑掉了3塊餐包 2片鬆餅 2杯冰鮮奶,而每一塊餐包的上面都
塗上了的厚厚的奶油,每一片鬆餅上面都淋了很多巧克力醬,我看大概不知道又會肥幾公斤,
哈哈~要不等回去之後,每天都來快走1小時好了,免得臉越來越圓(現在突然想到,我的臉
好像從沒有瘦過勒) 嗚嗚...不行!等放假的時候趕緊去康*美買瘦臉霜來用~ 

吃完了早餐後,大約已經是快9點了!想說還有一些時間,來去沙灘走走好了,但是...雄雄
想到~ㄚ我的右腳現在包得像米龜一樣,是要怎麼走下去沙灘那裡ㄚ??走到游泳池那裡剛好
看到有人在游泳~嗚嗚...我也好想玩水哦 !原本想說在夏都住2個晚上,至少有一天可以讓
我玩水...沒想到,右腳因為意外腫得像米龜一樣,讓米米我的計畫全泡湯~~哇哇!真是只
有一個哀怨可以形容而已,唉...往好一點的地方想,我還可以坐在沙灘椅上,好好的享受初
秋的海風,徐徐的在我臉上吹過,以及墾丁熱情的太陽(說真的.早上9點多的墾丁還真是熱
,還好防曬乳擦很多),拿起相機把這些美麗的風景拍下來,我的腦海中浮現出,這三天在墾
丁度過的時光,墾丁的陽光,墾丁的海,白天的墾丁,夜晚的墾丁.每一分鐘都有不同的面貌。







這樣邊休息邊拍照的~時間不知不覺也過得特別快,轉眼間也快到退房時間了,趕緊回房間把行
李拿出來,和剛從餐廳用餐回來的珊會和,等她把行李也整理好出來後,一行人就在大廳集合,
準備離開夏都飯店.....在領隊辦理好我們的退房手續之前,再拍個幾張照片吧!!^V^









離開了夏都飯店之後準備前往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東港],最讓米米我開心的是,可以吃到黑
鮪魚~有黑鮪魚勒~嘿嘿....黑鮪魚很好吃說~之前表姊娶媳婦時有吃過一次,那滋味就只有一
個"讚"而已啦!只是勒價錢不便宜就是了,沒想到這次在東港竟然可以吃到^V^ 大感動勒!!
只是...其他同桌的人包括珊在內,大部分都不敢吃生魚片(真是可惜ㄚ~那麼那些黑鮪魚生魚片
就讓我全包啦!!呵呵...)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們就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台南 十鼓文化村 ]邁
進囉~

台南的[十鼓文化村]位於台南縣的仁德鄉,它的前身是台糖的仁德糖廠,在2007年時由十鼓文化
接手,建造出現在這個占地5公頃的[十鼓文化村],至於為什麼會取名叫[十鼓],據導覽人員
的解說是:[十]不只代表鼓棒的交疊,也代表十方力量的匯集,而十鼓文化村中也含有許多設施
:簡介館,鼓博館,室內劇場,打擊館,生態池.....等等,有動態的也有靜態的,而裡面的建築
不只保留住以前日據時代時的舊有樣貌,在這些老舊建築中又能發現另一種面貌。其實...說真的,
一開始拿到墾丁之旅的行程表時,對於[十鼓文化村]這個景點,一直抱持著好像會很無趣的感覺,
直到來到這裡之後,訝異於,原來....鼓也可以這麼好玩,而更感動於台南人致力保存及發揚傳統
鼓樂藝術的堅持及努力。館方導覽人員帶我們參觀每個國家不同的鼓,有蛇皮手鼓,幾合鼓,馬來
手鼓,太平鼓,勇士鼓..等等,而不同材質的鼓,不同的演奏方式,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而我們每
一個人在看到這些不同造型 不同材質的鼓,總會忍不住好奇心想伸手去摸一下。



當參觀完了這些鼓之後,導覽人員便帶我們到[擊鼓體驗館]去實際操作鼓,只見最前面放著一面
白板,上面寫著一堆符號,然後每張椅子面前都放置了一張鼓。等大家都坐定了後,來個擊鼓教學
吧(米米我負責拍照的)每一個人都跟著館方的導覽人員的指示做,玩的超開心的,尤其是小朋友
哈哈...簡直把那些鼓當玩具玩勒。

體驗完擊鼓之後,導覽人員連忙帶我們去觀賞[十鼓擊樂團]的表演:創立於2000年的十鼓擊樂團,
多次獲選為國家扶植藝文團隊,多次受邀到國外進行表演,而在進駐十鼓文化村後,努力發揚於鼓樂
藝術,並且邀請許多國際團隊來台灣表演,進行傳統藝術的交流。看著台上表演的成員,每個人都是
一副那種稚氣未脫的感覺!然而~當表演開始的時候,臉上卻瞬間換上了非常專注及嚴肅的表情,擊
鼓表演是需要有極大體力及耐力的一項活動,更需要身體的協調度,而且更需要團隊的默契;這是米
米我第一次看擊鼓表演,感覺很新奇也很有趣,在這40分鐘的表演裡,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看得非常
專心,訝異於:音樂遇上鼓聲時,可以呈現出的不只是震撼,還有更深的感動。在表演結束之後,大
家也給予那些在台上表演的年輕學子們最大的掌聲。



在離開之前,許多人都跑到紀念品館去買東西,米米我也買了一張十鼓擊樂團在2005年發行的一張精
選[雷霆再現],裡面都是我們剛才在館內觀賞的那些曲目。回去之後~再好好的來聽聽吧!

離開十鼓文化村之後,原本還有一個[隆田酒廠]要去參觀,也是我們此次墾丁之旅的最後一個行程,
然而因為時間趕不及,所以必須取消直接到嘉義用晚餐,然後回台中,回程中從遊覽車上的車窗上往外
看,發現~窗外已經下起了雨,心裡竟然有一點點感傷~三天的墾丁之旅就這樣結束了,然而我的心中
不會忘記,在這一段旅行中所帶給我的感動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