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 米米我一個認識好幾年的女生朋友打電話來吐苦水,最近和男朋友因為某些事
情的處理上,因此在觀念想法上有些不同,兩個人也因為這樣發生了幾次不小的爭執。

在聊的過程當中,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妳覺得安全感是什麼]? 呃..對於她突然冒出來的
這句話,我只問了她一句話:妳為什麼會這麼問? 她說: 男朋友是從事保險業務方面的工作,
客戶層也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又因為男朋友的外在條件還不錯,所以男友的客戶中也有不少
是女生,有時候和男朋友出去吃飯時,總是會遇到那些女客戶打電話來找他,剛開始也還不以為
意,久了之後她就有點受不了,有時候看到男友跟那些女客戶講電話講得很開心,心裡真的很不
舒服,也跟男友講過自己的感覺,希望男友在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可以儘量不要處理工作上的事
情,男友卻認為:就是因為客戶有保單上的問題,才會打來找他嘛!更何況我朋友一開始跟他交
往時,就知道他的工作是做保險業務的,為什麼現在我朋友要在這種事情上跟他爭執?

  在溝通不成的情況下,慢慢的..朋友變得非常沒有安全感,有時男友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臨時
取消和她的約會,她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想說男友是不是跟哪個女客戶出去吃飯之類的,真是只
差沒把自己搞到要精神分裂,在有一次和男友出去吃飯時,趁著男友離開位置去點菜時,拿了他
的手機起來,想查手機裡的電話簿跟簡訊,結果被男友看到...想當然 結果一定是吵架。朋友的
男友覺得朋友不尊重他,為什麼要偷拿他的手機看,難道就這麼不信任他嗎?朋友覺得委屈,她
只是想要男朋友能給她一些安全感,難道這樣也錯了?說真的...在聽了朋友講這些過程後,我
不能武斷的說誰對誰不對,每個人對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朋友想要男朋友能給他一些安全感,
而朋友的男朋友希望朋友能多給他一些信任。

  我只能告訴她:[妳想要"安全感"跟妳男朋友想要"信任"是一樣的道理,如果妳男朋友
的情況反過來,發生在妳身上,妳也會希望他能體諒妳一些,因為畢竟真的只是工作上的需要,
兩個人在一起最需要的就是信任ㄚ,至於安全感~我想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只是安全感不能只
是想要依賴對方給自己,妳會對他沒有安全感,是不是有一部分是對自己沒有自信?不管怎樣,
妳還是要好好跟男朋友溝通清楚!我想他能理解的]。

  最後我是不清楚,她和男朋友溝通的結果到底是怎樣,也許仍會有爭執,但願意去溝通才是
最重要的。也希望他們能從這磨合及適應的過程中,慢慢的去找到讓兩個人變得更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